close

呵~

一直以來,我對食材都抱著濃厚的情感。

總是希望自己做出來的食物,能夠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巴。

我愛製作的每個小細節!細心照料任何食材的清洗與烹煮。

每每都可以經歷那像戀愛般的甜蜜滋味。

我喜愛與食材談場刻骨銘心的愛情!

今天是我第一次將自己做東西的過程寫下…

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!

我自認自己做的東西都只是符合自己口味而已。

芃式杏仁脆片:

【杏仁脆片】一定要做到香、酥、脆的口感ㄛ!

杏仁脆片005.jpg 

材料部份:
1.白色細砂糖
2.低筋麵粉
3.脫脂奶粉
4.蛋白
5.全蛋1顆
6.甜杏仁片
7.苦杏仁片
8.自製杏仁粉
9.無鹽奶油

製作過程:
1.將雞蛋部份全數打入盆中,再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。
2.將麵粉、奶粉、自製杏仁粉過篩置放於紙中,在將杏仁片倒入麵粉中,用手將其攪拌均勻,讓每片杏仁都能沾到麵粉。
3.將混合之麵粉與杏仁片,倒入蛋汁中,此時切記用手由下往上輕輕攪拌,不可太過用力,而破壞杏仁片整片性之美觀,再將無鹽奶油稍微加熱溶解,倒入盆中再將奶油攪拌均勻即可。
4.將所有攪拌後之原料,必須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,才可接著使用後續處理動作,此冷藏效果是為了讓杏仁片在烘烤冷卻後,會有(酥、脆)口感的重要動作。
5.將烤盤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,在將冷藏後之原料,平均分開置於烤盤內,接著用雙手沾上清水將其鋪開及鋪平,沾水是為了瓦片較不易黏手,且在瓦片中帶有水份,烘烤出會更加酥脆,盡量將瓦片用手鋪薄,因為越薄在烘烤後就會越酥越脆,若鋪的太厚,則會造成不易烘烤,且烤出來之瓦片就不會有酥脆的口感了。
6.將所有鋪好之瓦片放入烤箱中,以上、下火均為155度烘烤,讓其表面由乳白色漸漸烘烤為金黃色後,即可用鏟刀將瓦片鏟起,放置於盤子上待涼。
7.待所有烘烤好之杏仁片,必須要作第二次回爐烘烤之動作,此動作是為了讓瓦片冷卻後更酥脆,待二次出爐後放置冷卻,這時香噴噴又酥脆的杏仁瓦片就大功告成了!


灑上滿滿的杏仁片,

咬下一口,

清脆之音,

任何惱人的事物全都拋在九宵雲外。


片片的餅乾,

猶如搭上幸福甜蜜的戀愛巴士,

準備好去追尋Mr. right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6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