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凡事謝恩  作者:施以諾 發行日期:2004.01.04

不久前,我一位好朋友發生了一件事,
我覺得她處理的方式很值得學習,
所以把這件真實故事的經過給記了下來。

K 小姐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,這天,
當她準備騎機車回家時,忽然發現機車不見了!
她著急得不得了!把附近都找遍了,但就是找不到。

許多人關心她,幫忙她,但機車還是沒找到………。
晚上,她幾乎無法入眠,後來她想起了一句聖經上的話:「凡事謝恩。」
可是,機車被偷了的衰事,也還有恩可以謝嗎?
這位K 小姐試著逆向思考,讓腦筋轉個彎,很有意思,
她發現了幾件" 可喜" 的事,並寫下來,
私下用e-mail 的方式發給包括我在內的幾個朋友:

1. 感謝神,除了機車,我沒有其它太大的損失,感謝神,我還有腳踏車等代步工具
2. 感謝神,我人沒有怎樣
3. 感謝神,我沒有重要東西丟在機車內
4. 感謝神,是在白天不見,我還能清楚發現並到處去找 (運動,有益身心健康)
5. 感謝神,有很多人為我禱告
6. 感謝神,也許是該換新車的時候...
7. 感謝神,.... 因祂有說不盡恩賜


很有意思的歸納,我非常佩服K 小姐達觀、交托的處世態度,若能常用這樣的思考方式過日子,必能常常喜樂。
什麼樣的人配稱" 烹飪高手" ?
不是能把很棒的原料給弄得很好吃的人,
因為那是理所當然的,
真正的烹飪高手,是即便面對平凡的青菜、豆腐… ,
他也可以燒得色香味俱全。
同樣的道理,
什麼樣的人配稱" 生活高手" ?
不是能在優渥的環境中怡然自得的人,
真正的生活高手,
是一個能在逆境中反向思考,
在不幸中看見喜樂的人。

我很喜歡一句名言:

人,
不一定要長得漂亮,
但一定要活得漂亮。
期待我們都能活得漂亮,
在逆境中反向思考,
用心境勝過逆境,
學習做一個"生活高手" !


【上帝的小叮嚀】
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祕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6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